top of page
關於SMIBF: About Us

基  金  會  宗  旨

釋迦牟尼佛陀 (Buddha) 曾於「涅槃經」(Nirvana Sutra) 中提及, 「我的化身將於涅槃八年後, 從 阿彌陀佛 (Amitabha) 的心間化現, 並在清淨的蓮花中出生, 而祂的佛行事業將更為廣大遍布, 利益無量眾生」。此即為藏傳佛教 (金剛乘 Vajrayana 、密乘) 的始祖 - 蓮花生大士 (Padmasambhava, Guru Rinpoche) (又稱 蓮師佛陀) 。西元八世紀, 藏王赤松德貞 (King Trisong Detsen) 迎請 蓮花生大士入藏所創立的第一所佛寺, 名為「桑耶寺」(Samye Monastery). 從此佛法廣傳興盛於藏區, 成為藏民精神與生活的依歸. 本基金會為紀念此座極具意義的佛寺, 特命名為「桑耶紀念佛學基金會」。


本基金會的宗旨, 是將藏傳佛教的理念及修行方法, 有系統的介紹給西方社會, 提供大眾更深入了解與修行佛法的機會, 得以超越生活中種種困境與障礙, 得到內心真正的平靜與快樂. 此外, 將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傳統, 予以完整保存與發揚, 亦是基金會現階段工作的重點。

bottom of page